履歷面試從A到A+(下)

By Jia-Yun, Li | 2016-03-31

圖片來源:作者提供。

 


收到面試通知後,要不斷複習履歷和個人檔案,清楚自己撰寫哪些內容,並且分別準備一分鐘跟三分鐘的自我介紹,面帶微笑,反覆對著鏡子練習。

 

如果遲遲沒收到面試通知,務必要打電話或是用電子郵件詢問,確保公司確實收到履歷,不要讓自己不明不白地被淘汰。

 

 

二、面試中

1、提早到公司

面試當天,帶著輕鬆的心情全力以赴,提早10到15分鐘到公司,太早到反而會給面試官壓力,打亂他原本的時間分配。

 

2、魔鬼藏在細節裡

從踏入公司的那一刻起,便要注意自己的一舉一動,任何動作都可能被放大檢視,像是進門前是否敲門、面試中的坐姿以及最後離開有沒有將椅背靠緊,魔鬼藏在細節裡,微不足道的小動作或許會成為最後勝出的關鍵!

 

3、清楚講出每一個字

面試過程中,面帶笑容,眼神專注的看著對方,注意講話的流暢度和速度,清楚的回答面試官的提問,遇到真的不會的問題也不要裝懂、硬答,這樣的做法在一連串的提問下只會露出更多破綻。

 

 

三、面試後

很多人面試完便覺得如釋重負,但別忘了,當天寫一封感謝信給你的面試官,除了感謝他願意抽出時間來面試外,也可以簡單寫下面試的心得,讓面試官感受到你的用心,也似乎再次提醒他「嘿!別忘了還有我這個好選擇喔!」

 


延伸閱讀:履歷面試從A到A+(上)


想知道更多...

中央大學企管系,四年級。來自宜蘭,理性的摩羯。是個文具狂,愛好手作,對紙膠帶狂熱,喜歡用鏡頭和文字分享生活,夢想有一天能用自己的雙腳踏遍全世界。

訂閱電子報

讓閱讀變成一件有趣的事,鼓勵讀者 們勇敢追尋自己的路,交換彼此的信 念並跳脫標準答案,創造改變。 我們在每月第一週的週五發報,目前 僅透過中大計中發報系統發行到同學 學號的信箱。 歡迎用個人email信箱訂閱 Think with u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