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涯徵才團隊心得分享

By GoodJob編輯小組 | 2020-05-06

 

職涯徵才團隊心得/

受訪者: 林佳佳- 2019企劃組組員,同時也是企業博覽會負責人

文/張薇  2020職涯徵才團隊 秘書組

當初是什麼原因和動機讓妳加入職涯徵才團隊?加入後有沒有符合自己原先的期待?

: 當初想加入這個團隊是因為職涯的屬性和其他社團很不一樣,一開始覺得加入這個團隊後能夠學習到對未來有幫助的技能,以及培養做事的能力。累積自己的實力是我想加入這個團隊的最大動機。加入之後,從之前志工的Photoshop、Illustrator等培訓課程中,獲得的收穫也對我的實習帶來非常大的幫助。而在籌備活動時,也鍛鍊了我在與人溝通與協調上的能力。

身為企劃組組員,妳覺得妳在這個組裡面學到了什麼?身兼博覽會大型活動的負責人,令妳印象最深刻的問題是什麼,最後是如何解決?

: 身為企劃組組員,我學到最多的是想辦法將抽象的想法具體化,在每一次的活動中想出吸引人的文案來推廣職涯,增加職涯的曝光度。身兼博覽會的負責人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問題是原先預設好博覽會要擺放的網美牆,在活動前幾週購買上出現問題,所以原先的計畫就必須取消,最後是改以用便利貼貼成的積木牆取代原本的計畫。在問題突然浮現時,最重要的是發揮應變能力去解決,而不是花費時間去執著原先的問題。

在職涯的工作與自己的課業之間如何調配時間?

: 我會將課業和社團之間的界線劃分的很清楚,在自己的計畫本中記下要交的報告,或是職涯開會的時間、要開會幾次等等。設定好的時間,就一定要讓自己在時間內把事情做完,才不會被事情追著跑。

妳認為參加職涯徵才團隊和以往參與過的大型活動(迎新、海外志工)相比,最大的挑戰是什麼?

: 參加職涯徵才團隊不能只是用單純跑社團的心態來應付,而是需要背負起責任去看待的團隊,因為你代表的是整個學校的形象,加上我又是博覽會的負責人,更需要注意自己的處事和決定。

在職涯的經驗帶給妳生活上或實習上哪些幫助?

: 參加企劃組後我才發現我對行銷很有興趣,當時投遞履歷時,因為在企劃組有寫文案、粉絲團經營、籌辦活動的經驗,這些經驗都和行銷有關聯,也讓我的實習履歷更佔優勢。現在的我在實習上,除了寫文案外,美編排版也是必須具備的能力,所以之前在培訓課程學到的PS、AI,也都讓我在實習的時候更加上手。

有什麼話想對有意願加入職涯徵才團隊的同學說呢?

: 如果你現在是大二要升大三的學生,而且時間上可以配合的話,非常推薦你加入這個團隊,因為在這裡你可以培養軟實力與硬實力,如果你想在大四時找份實習,職涯會是在你實習前蠻棒的一份經驗。特別是擔任組長,在承擔更多責任的同時,實力也在無形之中漸漸累積。那如果你是大三要升大四的學生,雖然我認為大四時找份實習會更有幫助,但實習也是非常看重經驗的,如果我當時沒有加入職涯徵才團隊,我就沒有任何實質經驗能與行銷連結。所以大四的學生我覺得如果想加入這個團隊,在自己時間的調配和選擇上就要多做衡量,每個選擇都有他的好壞,但不要後悔於所做的決定,每件事當中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。

想要寫出吸引人的文案嗎?

想要把自己的思維清楚的表達出來嗎?

加入企劃組,將會是最適合你的選擇!

 

 


想知道更多...

上一則

敬請期待

下一則

教室外的寫作課

每月精選好文好字,為你的生活及職場添加精彩。

訂閱電子報

讓閱讀變成一件有趣的事,鼓勵讀者 們勇敢追尋自己的路,交換彼此的信 念並跳脫標準答案,創造改變。 我們在每月第一週的週五發報,目前 僅透過中大計中發報系統發行到同學 學號的信箱。 歡迎用個人email信箱訂閱 Think with us!